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回兴:把科学环保理念“植”入人心

2021年09月18日17: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社区干部为辖区居民讲解环保科普知识。回兴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今天这个活动太好耍了,我们猜了灯谜,又学到了科学知识。”9月17日,在渝北区回兴街道锦华路社区黛瑰苑广场,参与活动的居民李阿姨如是说。当日,回兴街道联合渝北区科协在锦华路、科桐路两个社区开展了“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民俗活动、举办文艺演出等方式,“花式”宣传科学环保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环保意识。

  在锦华路社区,回兴街道规环办、团委和社区干部齐聚一堂,以讲解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碳达峰”和“碳中和”,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等生态环保科普知识。现场还设置了文艺演出、猜灯谜、打糍粑、中秋团圆照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参与体验。

  在科桐路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环保有奖知识问答、制作环保灯笼等游园活动,吸引了辖区各个年龄段的居民参与,让大家在邻里互动、和谐氛围中了解绿色环保知识、提升居民践行低碳生活的意识。同时,该社区还在活动场外设立科普宣传展架、现场解答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单、环保袋等方式,向居民讲解节约能源、低碳环保的重要性,普及节能低碳生活小知识,使广大群众对节水节电、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参与的群众纷纷表示,活动既拉近了邻里关系,也让自己学到了不少科学和环保知识,以后会把学到的垃圾分类和爱护环境的各种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倡导低碳生活。(刘政宁、杨荟琳、崔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