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科技馆举办来自“蓝+白”的守护科技·人文大讲坛

2021年09月16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重庆科技馆举办“来自‘蓝+白’的守护”科技·人文大讲坛活动,通过讲述“蓝衣战士”和“白衣天使”用大爱守护生命的故事,向公众普及疾病预防控制与家庭卫生应急、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安全教育领域的科学知识与科学方法,帮助大众树立科学健康观及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由重庆科技馆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渝中区蓝天救援队、重庆逗乐坊等单位协办。来自卫生健康、应急科普领域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民间公益救援组织队员在现场与曲艺表演艺术家跨界同屏,为广大公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色彩缤纷的活动。

  据了解,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以开展“学史力行,科普惠民”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医学科普,刘星、宋萃两位医生将开出《千方“白”计得健康》的科学处方,输送“海姆立克”及骨折急救方法;重庆市渝中区蓝天救援队队长助理蔡晋新将讲述《迎“蓝”而上》的救援过程,展示心肺复苏法、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除主题演讲、实操演示以外,重庆逗乐坊相声演员、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宋好老师作为主持嘉宾,与演讲嘉宾们展开科普与艺术的对话。(重庆科技馆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