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加强扬尘治理守护蓝天白云

2021年08月25日11: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围挡护栏规范有序,降尘喷淋、雾炮机、防尘覆盖网等一应俱全……连日来,走进岳池县一处处在建大项目施工现场,看见工人们规范操作、文明施工、秩序井然。

  工地出入口,一辆辆卡车满载驶入,几分钟后“洗澡”驶出。据悉,这道“环保防线,既避免了车辆灰头土脸带泥上路,又极大减少了沿途抛洒等行为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近年来,该县围绕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项目建设和施工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扬尘污染措施,强化举措落地落实,有效遏制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现象。

  ”在工程土石方开挖和施工过程中,全面加强扬尘管控,防止扬尘、渣土撒落等污染环境,每一台机械面前都有雾炮机,车辆进出工地都会过U型槽,并配备专人进行冲洗。在运输过程中,严格控制装载量并规范作业,做到一车一排查,确保渣土车辆上路不带泥,并结合人工清扫,确保零污染、无抛洒,路上干净整洁。“项目土石方工程负责人刘勇说道。

  为切实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设立了脏车入城联合检查点,严查各类入城脏车及建渣弃土转运车辆、建材运输车辆的车容不整洁、封盖不严密、沿途撒落等行为,并对相关违章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据介绍,该县共设置3个脏车入城联合检查点,由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执法检查,主要对入城脏车进行检查,对车主进行宣传劝导,督促车主整改后入城,共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渣土洒落、乱倾乱倒等违法行为39起,拦截脏车985辆,有力规范了治理扬尘污染秩序。(岳池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