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重庆多地开展专项行动 “清扫”不合格消防产品

2022年03月15日22:06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连日来,重庆多地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行动,“清扫”不合格消防产品!

江北区执法监督人员前往大型商业综合体检查。当地消防部门供图

  在江北区,执法监督人员前往国金中心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对室内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防火卷帘、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系统、疏散引导箱等消防设施产品的配置达标情况、组件完整好用情况、日常维护保养情况进行现场查验。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监督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督促物业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遇到火灾紧急情况消防设施器材能正常使用。

  在永川区,执法监督人员对当地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监督人员按照《消防产品现场判定标准》,对商户在售的火灾报警产品、灭火器、消防水带等进行现场判定,仔细查看各种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性能参数、生产厂家等情况。

  当检查到内环南路一家消防产品销售的商铺时,执法监督人员发现,这家商铺存在销售不合格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的行为,执法监督人员立即对不合格消防疏散指示标志进行没收处理。

  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中,执法监督人员共检查消防产品销售单位5家,发现并收缴不合格消防产品600余件。

南川区执法监督人员前往在建工地检查。当地消防部门供图

  在南川区,执法监督人员前往当地在建建筑工地开展了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监督人员认真查看施工现场的应急照明灯、消防水枪、消防水带、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等常用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资格,是否符合质量要求。此次检查,现场累计抽样到四批次疑似不合格的手提式灭火器、消火栓箱、水枪、水带,目前均已送检,待结果出来再进行处理。

万州区执法监督人员对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当地消防部门供图

  此外,万州区、江津区、梁平区、开州区、潼南区、涪陵区、黔江区、武隆区、石柱县等地均开展了专项行动。下一步,各地将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夯实火灾防控基础。(记者 张勇 李华侨)

璧山区集中销毁消防伪劣产品。当地消防部门供图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