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涪陵消防开展消防器材售卖点消防器材质量检查工作

2022年03月16日11: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衣服、鞋包、首饰等买到假货,可能就只有一点财产损失;但是用来扑救火灾,关键时候用来救命的消防产品买到假货,那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在2022年度“3.15”消费者权益日,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消防器材售卖点进行消防器材质量检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防止因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贻误灭火时机的情况。

  检查中,检查人员采取查阅产品检测报告、对比生产厂家资质、现场抽样检测等方式,对各单位灭火器、应急灯具、消防水带、消火栓箱及消防风机等产品进行了全面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求经营场所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消防产品管理规定,严禁无照生产、超范围生产经营,严把消防产品采购关,严防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同时,检查人员向商家讲解了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要求商家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确保市场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完善消防产品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大联合检查力度,认真排查消防产品质量火灾隐患,严肃查处制假、售假消防产品违法案件,着力提高消防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积极性。(刘鑫)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