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启动关爱环卫工人专题活动 市民可线上献爱心

2022年03月21日19: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日前,由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妇联、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城市因你而美,关爱城市美容师”关爱环卫工人专题活动启动,活动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引导全社会尊重、理解、支持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市容处处长舒亮伟介绍,在本次“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中,城市管理部门将倡议爱心企业及人士捐赠,募集壮大环卫工人爱心基金。

  据了解,环卫工人爱心基金是重庆市慈善总会运营的公益专项基金,成立于2011年,本次募集包含“线上+线下”两种捐赠渠道,线上可以通过微信扫码或微信打开“腾讯公益”搜索“环卫工人温暖计划”,即可参与线上捐赠;线下可以将善款直接打入重庆市慈善总会账户(账号:0102014210023808,开户银行:重庆三峡银行江北支行,并注明用于环卫工人爱心基金即可)。舒亮伟介绍,仅今年已有9家爱心企业捐赠,目前共募集资金27万元。

  “重庆市环卫工人爱心餐公益计划”目前也已经开启。该计划是由重庆市慈善总会、市环卫中心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微信支付发起,可实现环卫工人每周一次、只需支付1分钱便可得到成本价值10元的一份爱心餐。项目已于2022年2月上线募捐,今年计划向公众筹款400万元,在中心城区解放碑、上清寺等地试点先行,企业和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扫码或微信打开“腾讯公益”搜索“环卫工人爱心餐”,即可参与捐赠。

  重庆市环卫中心党委副书记刘镇介绍,在保障落实环卫工人权益方面,市环卫中心继续联合新华人寿,免费为中心城区2万余名一线环卫工人提供保额10万元/人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相关部门还将通过合理提高劳动定额,建立以提高劳动者待遇为基础的准入制度;加强环卫工人技能和安全意识培训,探索环卫工种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制度,推进环卫项目规范管理,提高环卫工人素质,保障福利待遇。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