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加强涉水产品生产企业检查 送检产品均合格

2021年11月26日16: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卫生监督员检查现场。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安全意识,保障涉水产品卫生安全,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3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卫生监督员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涉水产品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并按照《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要求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主要查看涉水产品原材料的采购索证、验收及储存情况、产品卫生许可批件、产品使用的标签和说明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生产工艺流程、生产设备运行、卫生管理制度等内容。随后,卫生监督员现场封存部分涉水产品,送重庆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经市疾控中心反馈,送检产品全部合格。

  据了解,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都是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涉水产品同时包括在饮用水生产和供水过程中与饮用水接触的连接止水材料、塑料及有机合成管材、管件、防护涂料、水处理剂、除垢剂、水质处理器及其他材料和化学物质。

  从检查的情况看,3家企业均取得了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产品有标签、有合格证,定期开展了涉水产品自检或委托检测。

  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水平,督促涉水产品生产、经营单位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净水器等涉水产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的卫生许可批件是否有效,是否持有产品检验合格报告等,防止被各种“神奇”功效所“忽悠”。(陈琦、周密、黄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