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垫江:玉鼎小学组织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14日13: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师生齐动手。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4日电 近日,垫江玉鼎小学组织开展“参观新校区 播种希望向未来”植树节系列活动。学校组织师生、校外辅导员参观新校区,介绍新校区规划、建设情况,并在新校区劳动实践基地种植柑桔、桃树、李树100余株,为新校区添绿增彩。

  据了解,玉鼎小学组织开展“美玉杯”首届“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主题教育月活动。以班队课、升旗仪式形式等开展“劳动月启动仪式”,通过主题标语、美玉少年红领巾广播站等渠道,广泛宣传劳动教育的意义。

  活动中通过组织开展劳动故事比赛、“热爱劳动我最美作文竞赛”“劳动创造美”为主题的校内实践活动,雷锋日集中组织学生开展一次校外劳动、“开心农场”实践基地体验活动、邀请家长教会学生叠衣服洗衣服等生活技能、3月8日妇女节开展“感恩父母今天我当家”的劳动体验、评选若干名“爱劳动小标兵”并颁发劳动奖章等活动。推进全校劳动教育,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

  学生纷纷表示,活动提高了劳动技能和自理能力,在过程中增强了协作能力,锻炼了身体素质和意志品格,形成了珍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思想品德。(刘政宁、江勇、李有阳)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