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平:多部门联合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04日19: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志愿服务。谢清城摄

  人民网重庆3月4日电 3月3日,重庆市梁平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梁山街道等单位,在该区人民广场开展梁平区“文明行为促进月暨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此次活动以“德耀都梁 志愿梁平”为主题。活动现场,该区委宣传部、 区文明办以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以学习宣传《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线,以梁平年画创作的移风易俗公益广告为载体,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十抵制十提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学文明条例、倡节俭风尚、守社会秩序,争做文明有礼梁平人。

  其它单位志愿者也在活动现场积极开展了“我文明·靠右行”文明劝导、“扫黄打非”、网络文明传播、“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爱未来”、“爱在身边”义诊义剪等主题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志愿者的宣传让我了解到,我们应该养成文明习惯,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好市民。”市民何娟说。

  梁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动员了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有效助推了全市第二个文明促进月深入开展。“接下来,梁平区还将常态化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全区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刘政宁、谢清城)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