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梁平:平安建设从“关键小事”抓起

2022年02月20日18: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0日电 近年来,重庆市梁平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推动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2月15日早上9点,石马山公园歌声嘹亮,梁平区中老年艺术团的成员们在这里用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市民颜永蓉是梁平区中老年艺术团的一员,她说,如今的梁平社会秩序、治安防控等各方面越来越好,他们白天在公园里合唱、跳舞,晚上相约散步锻炼身体,大街小巷灯火通明、监控设施齐全,毫不担心安全问题。

  平安建设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关键小事”抓起。近年来,梁平区从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入手,在人流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安装视频监控、违停抓拍系统等,排除交通隐患,让小平安凝成大平安。

  2021年,梁平红旗中学后校门路段增设了违停抓拍系统,道路通畅了,周围居民纷纷称赞出行更加安全。“以前,道路两旁停了很多车辆,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自从安装了违停抓拍系统后,乱停乱放现象没有了,而且在学校上下学高峰期有交巡警维持秩序,让我们这些老居民感到很温暖、踏实。”市民张萍娟说。

  不仅城区主要交通道路更加畅通、安全,一些背街小巷和城郊乡村也发生了明显改变。过去一年,梁平区在实施路灯亮化工程过程中向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延伸,让未亮的地方亮起来,切实保障群众夜间出行更加安全。

  提起家门口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家住梁山街道东明村的村民曾祖裕高兴得不得了:“过去,我们到了晚上就只能在家看电,自从装上路灯后,大家都喜欢出门散散步、聊聊天,热闹多了。”(刘政宁、田思源)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