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今年“更好看”!“开往春天的列车”又到站了

2022年02月18日10: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去年火爆全网的视频。

  人民网重庆2月18日电(刘政宁、许琳珮、姚於)“来了,来了,快帮我拍照!”什么来了?是“开往春天的列车”到站啦。

  2月的重庆,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重庆轨道交通二号线佛图关段的美人梅又开了,许多游客迎着春风,来此赏花踏青。去年,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拍摄制作的原创视频和组图“开往春天的列车”一经发布,火爆全网,华春莹也发推文点赞。

华春莹发的推文截图。

  今年,“开往春天的列车”升级了,有了新景观、暖服务。

花海中穿行而过的列车。邹乐摄

  开往春天的列车,更好看了!

  “现在只开了一半,景色已经不输去年。”

  “2月下旬进入盛花期,美人梅将更美!”

  2月18日,半山崖线步道间,不少美人梅已经盛开,还有不少是花骨朵静待开放。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美人梅,半山崖线步道周边还新栽植了樱花、紫薇、紫叶李、红叶桃、红枫等开花或色叶小乔木3000余株。“由于去年才栽植新品种,目前只有零星的乔木开花,要过段时间才能呈现出更好效果。”

重庆轨道列车穿行在花海。邹乐摄

  半山崖线步道沿途除了有观赏性极强的自然景观,浮雕、石板路、古城墙等人文景观也呈现出来,纤夫、吊脚楼……极具重庆历史文化特点。

  繁花盛开、轨道穿行而过的佛图关公园只是重庆城市公园更新提质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全市完成了包括鹅岭公园在内的65个城市公园更新提质。通过为“老公园”注入“新活力”,持续改造后的城市公园拥有了全龄友好新活力、生态空间新意境、基础设施新功能、人文品质新特色、便民利民新魅力、智慧环保新技术。目前,重庆城市公园(包含游园)总量已达2000多座。

  宠游客,更走心了!

  “来嘛~来嘛~跟我来,这里来拍。”

  “坐着拍,我来给你们拍,好看撒。”

  2月17日中午,佛图关公园内,巡逻到步道廊桥处的戴师傅正在热情地为游客们拍照指引。

  随着去年“开往春天的列车”走红网络,常有大量游客来此打卡。重庆市鹅岭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给游客们提供更好的游览体验,管理中心提早制定了秩序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预案。

  从2月12日开始,重庆市鹅岭公园管理中心便在可打卡“开往春天的列车”的核心景区路段设置了8个临时指引点位,并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对来往游客进行拍照指引、文明劝导等服务保障工作。

  说起在哪里能拍出来好看的“开往春天的列车”,在佛图关公园内广场区域巡逻的王师傅颇有心得。

市民游客纷纷前来打卡。邹乐摄

  “从这坡梯坎走上去,与轨道平行的位置拍最好看。”顺着王师傅手指的方向看去,一簇簇的美人梅开得正好。王师傅说:“喊我来负责这片区域,肯定要做好撒!我每天都要在这片区域巡逻,在那个位置拍,我试了的,拍不到轨道,列车经过就像在花丛中开过一样,漂亮得很。”

  据了解,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6点,工作人员都会在各自的点位和步道沿线为游客提供服务和指引,临时点位处还准备了饮用水,免费提供给游客。考虑到步道蜿蜒且较狭窄,重庆市鹅岭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等盛花期到了,若游客量大幅增加,将启动‘单循环游览路线预案’,确保游客安全游览。”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