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开往春天的列车 升级回归

2022年02月14日08:21 | 来源:重庆晨报网
小字号

列车穿过花海,开往春天

轨道两边的景观效果更加漂亮

植物种类更加丰富

市民正在拍照

人与花比美

  昨日中午,阳光明媚。记者在渝中区佛图关公园内看到,佛图关隧道口周围的美人梅已陆续开放,呈现出一片春天的美景。

  不少市民在这里偶遇“春天”,显得格外惊喜,忙着拍照合影,抓拍轨道交通2号线列车穿梭其中的场景。

  “没想到已经开了这么多花,太美了!”市民黄女士说,看着天气好,她和朋友相约来逛公园,结果幸运地“搭乘”上了“开往春天的列车”。

  现场,有些美人梅已经开了不少花,有些还含苞待放。

  记者从渝中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春节前,渝中区城市管理局有针对性地制定绿化管护计划,开展植物施冬肥、浇冬水、修剪、补苗、清理杂草、规范乔木支撑等重点养护,确保植物的良好生长和景观效果。

  “开往春天的列车”也进行了升级,不仅植物种植规模扩大,植物种类也适当增加。除了大家熟悉的美人梅之外,还新增了樱花等不同花期的植物,让这里的“春天”变得更美、更长。

  没有前去打卡的市民也不用着急,“开往春天的列车”繁花盛开还需要再等几天,下个周末预计将迎来更美的“春天”。这里美人梅花期将持续近一个月。

  新闻多一点

  “开往春天的列车”路线推荐

  路线一:

  乘坐1号线在鹅岭站1号出口出来,或乘坐公交在鹅岭公交站下车,导航至佛图关公园中门,进入后往前直行下坡至春天列车处。

  路线二:

  1.可乘坐1、2号线在大坪站5号出口出来,导航至浮图关社区大门口,或乘坐公交至九坑子公交站处。由入口1经春苗幼儿园旁的红墙下行至春天列车处。

  2.可乘坐1、2号线在大坪站5号出口出来,导航至浮图关社区大门口,或乘坐公交至九坑子公交站处。由入口2五中法院旁进入,经大化步道电梯口往右直行至春天列车处。

  路线三:

  可乘坐公交至华村立交公交站下,经华村立交下天桥至半山崖线入口。可选择经关岳庙步行至春天列车处,或选择乘坐大化步道电梯至半山崖线后,往左直走至春天列车处。

  路线四:

  可乘坐公交至石油路口公交站下,经公交站旁半山崖线入口往右直行至春天列车处(经过五中法院时,该路段正在建设,可从五中法院旁小路出去后,通过路线二重新进入)。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田昊

  今明两天 晴朗继续

  昨日,中心城区天气晴朗。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各地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后天部分地区有雨,高海拔有雨夹雪或小雪。

  中心城区天气预报

  今天:晴间多云,气温5~17℃。

  明天:多云转阴天,气温9~16℃。

  后天:阴天,气温11~14℃。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