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观光巴士线路优化升级啦 采用全景车窗

2021年04月30日07:17  来源:重庆晨报网
 

  昨天,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获悉,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出行体验,西部公交公司近期对观光巴士部分线路进行了优化升级,无论自然风景、形象地标还是人文历史景观,都能通过乘坐观光巴士畅游重庆。

  相较于一般的公交巴士,观光巴士从外观上就有着明显不同。红色复古造型的车体,车身上绘制着众多重庆景点。该车采用全景车窗,为游客拍摄、观景都提供了巨大的便利。步入车厢,皮质车座椅宽大舒适,旁边还配有USB充电接口。车上还提供了旅游地图、配有自动售水机和饮水机,并提供景点播报广播,为游客提供便捷、舒适、深度的旅游新体验。

  本次优化升级的线路都有着相对应的旅游主题。比如T480线路,主打“渝中都市观光”;覆盖白公馆、渣滓洞等地的T198线路,为“红色文化线路”;T001、T002等6条线路途经轨道李子坝站、磁器口,是热门的“网红打卡线路”。

  另外,围绕“两江四岸”整体品质提升,还将引进16辆“铛铛车”,作为观光巴士新车型。“铛铛车”曾是人们对有轨电车的称呼,如今公共汽车版本的“铛铛车”则效仿当时的有轨电车设计,司机可以通过踩踏驾驶室里的脚踏板,让汽车发出铃铛声。

  目前,观光巴士单次票票价分别为6元、10元。套票分为一日票35元、二日票45元、三日票55元,可享首次刷卡后24小时/48小时/72小时无限次乘坐。有解放碑(来龙一巷)、长江索道(新华路)、朝天门九码头、嘉滨路洪崖洞、磁器口东门、渣子洞等购票站点,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自主选择单次票或套票。(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