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璧山璧城街道:建设"平安乡村"护航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03日11: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民警在监控室查看农村道路监控运行情况。黄山摄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今年以来,璧山区璧城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雪亮工程”,构建“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村居治安防控网络,不断以“慧眼”助力“平安乡村”建设,持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为深化“平安乡村”建设,璧城街道多措并举,大力实施农村“雪亮工程”建设。首先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村村响”广播、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雪亮工程”、“平安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的价值和意义,努力形成群众支持、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其次,在17个村(居)明确“雪亮工程”建设负责人,层层压实责任,按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

  “现在入村路口安装了摄像头,虽然每天进出的车辆和人员很多,但都看得清清楚楚,让人很安心。”11月1日,璧山区璧城街道四面山村居民向林平说,村里重点区域、主要路口的“电子眼睛”,真正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织起了一道“安全网”,这件民生实事办得实、办得好。

  四面山村相关负责人说,视频监控的安装不仅让居民们的生产生活变得更安全、更安心,更能有效预防、震慑偷窃等违法行为。同时,村干部还可依托平台开展环境监管、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截至今年10月,该街道全域累计安装摄像头2456个,覆盖17个村(居)。“近年来,我们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夯实平安基层基础,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深化‘平安乡村’建设,全力护航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璧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刘政宁、黄山)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