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开展关爱困难儿童主题活动

2022年01月25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5日电 1月23日,在金凤镇九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的“迎新春、寻年味、共成长”关爱困难儿童主题活动现场,志愿者正拿着一把剪刀、一张红纸,经过多次折叠和剪裁,一只憨态可掬的小老虎就“变”出来了,引得小朋友们拍手称赞。

  据了解,此活动由金凤镇九凤村妇联、团支部联合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重庆高新区慈善会、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邀请辖区困难儿童及家长共计1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5岁的李时翔拿着亮堂堂的红色小灯笼,兴奋极了,遇到人便鞠躬道:“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平时没有时间陪他做这些,多亏了这次活动,他今天可高兴坏了,一直说要把小灯笼拿去跟幼儿园的小朋友分享。”因为丈夫常年在外打工,李时翔的妈妈独自照顾两个孩子衣食起居,平时很少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

  16岁的李宁波参加了写春联活动,志愿者们纷纷夸他挥毫泼墨的样子很有大师风范,他说:“能把自己写的对联贴在门上,跟外面买的对联,意义完全不一样。真希望每年春节都有这样的活动。”

  活动的最后,重庆高新区慈善会为困难儿童发放了儿童学习礼包,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努力学习增长见识,丰富知识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后还将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鼓励他们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送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刘政宁、石婷婷、王彦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