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保障居民生命财产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年12月24日18: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选择合适的地点、帮安装师傅搭把手、清理老旧消防设施。12月22日上午,重庆高新区金凤镇龙凤社区书记冷帮伦有点忙,忙着尽快把100个灭火器安装好,保障好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12月的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走访中,他收到群众反映,希望社区能为文昌安置房小区配备足够的消防设备。考虑到龙凤社区辖区内非物业老旧小区较多,楼栋密集,如果缺少必要的消防安全设施,将存在安全隐患。

  龙凤社区及时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镇级部门,在金凤镇相关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决定为龙凤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安全灭火器100个,覆盖2000余户居民,基本实现老旧居民住宅楼消防设施全覆盖。

  “安装了灭火器,我们心头踏实多了。”家住金凤镇龙凤社区文昌安置房小区的梁永明,看到小区新安装的灭火器高兴地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前期社区已经开展了消防演练,后续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老杨群工员、居民代表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不仅要安装好,也要教会大家用。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龙凤社区已为群众办理包括自来水管网改造、小区外立面改造等民生实事15件,及时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群众满意率达98%。(刘政宁、王彦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通报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2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通报2021年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5起案例涉及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控制不到位、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露天焚烧橡胶塑料等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未按规定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类型。…
重庆摇号配租9248套公租房 惠及2万余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为切实保障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24日下午,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组织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本次摇号共配租金凤佳园、樵坪人家等21个小区9248套公租房,惠及2万余人,帮助其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配租结果通过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和华龙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寄发配租入住通知书,获得配租的申请人请按入住通知书要求办理入住手续。…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 发送旅客逾千万人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乘客拍照留念。包亮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12月24日10时12分,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满载着500余名旅客的G8612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重庆北站出发,风驰电掣般驶过巴蜀大地,1小时26分钟后抵达成都东站,标志着成渝城际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一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