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金凤镇:离退休干部喜看科学城新面貌

2021年12月17日18: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变化太大了!以前荒凉的蛮坡凼,变成了如今高大上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12月15日,高新区金凤镇18名离退休老干部开展科学城一日游活动,深入辖区金凤实验室(生命岛)、光大智能产业基地、花房子湿地公园等参观,喜看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变化。

  当天上午,曾经为金凤镇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老干部们一路走、一路看,先参观了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生命岛的金凤实验室,身临其境感受“会呼吸的大楼”。在展厅中,老干部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对近年来在金凤镇在高新产业发展上的成绩纷纷点赞。随后,在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颜色多彩、造型可爱的机器人,为老干部们带来了一场节奏感十足的机器人舞蹈盛宴。

  “看着一个个重大项目在我们金凤镇落地见效,科学城的变化日新月异,这让我们老干部倍感欣慰和自豪,对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我们也将为建设‘科学之城会客厅,魅力金凤未来城’发挥余热。”金凤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温光菊说。

  据了解,近年来金凤镇抢抓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机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经济体量逐步壮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中国自然人群资源库重庆中心、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相继落户金凤,国家质检基地、科学城产业创新(金凤)园等10余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安德瑞源科技公司等约100家企业注册落户,建成了国家检验检测高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刘政宁、王彦宇)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