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定时公交 实现家门到校门一站直达

2022年02月16日18: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乘车入学。沙坪坝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定时公交为我们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孩子上学放学很方便,我们家长也放心了。”2月16日上午7:30,家住在融汇温泉锦绣里的吴先生带孩子坐上了定时公交。

  从2月16日开始,从融汇沙坪坝小学开往杨公桥小学的定时公交正式开通,有效地解决了融汇温泉城400余名师生出行问题。

  吴先生介绍,她的孩子上一年级,原来是在融汇沙坪坝小学B校区上一年级,从这学期开始,因地铁9号线施工、红糟房菜市场拆迁及融汇沙坪坝小学B校区改扩建等工程建设影响,一年级学生需要到杨公桥小学借校上课,家长们都期待着能开通一条从小区直达学校的公交线路,让孩子能够安全、方便地上学放学。

  沙坪坝区交通局得知了学校和家长们的需求后,联合区教委、学校和西部公交公司多次开展实地调研、线路考察,提供小区与学校间“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也将有效缓解校门口交通秩序混乱、家长停车难等问题。

  据了解,定时公交线路采取定时发班模式,每日专线往返发车共7个班次(视客流情况灵活发班)。

  其中,开往杨公桥小学方向时间为:上午7:30-7:50三班车,每10分钟一班,运行线路为:融汇沙坪坝小学站-融汇童话里站-融汇上筑站-杨公桥小学站;

  开往融汇沙坪坝小学方向时间为:下午4:45-5:00四班车,每5分钟一班(具体发车以学校放学时间为准)。运行线路为:杨公桥小学站-融汇上筑站-融汇童话里站-融汇沙坪坝小学站。票价实行公交卡打卡(学生卡、敬老卡都可用)。定时公交仅在学校开学期间开行,周末及节假日、学校放假期间不开行。

  为了给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公交车严格落实“点对点”交通闭环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张贴了统一的标识,以便返校学生能够快速找到车辆,减少找寻车等候时间。

  同时,为保障开学季各大学校师生出行,区交通局督促辖区各公交公司准备机动运力,结合线路客流和学生出行时间加密公交班次。

  今年,沙坪坝区交通局将持续做好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和新增工作,不断强化公共交通服务功能;同时,计划在条件成熟的小区开行“小巷巴士”接驳小区至轨道,方便市民最后500米出行。(刘政宁、杨玉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