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重庆公交运输企业密集推出城乡新线路

2021年12月06日08:1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29日,两江新区974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记者 崔曜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记者近日获悉,重庆公交部门和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渝运集团)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集推出公交线路,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南岸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新开7条公交

  “以前到朝天门商贸城坐出租车要十几二十块钱,现在有了绿色公交,车票只要一块八,既方便又便宜。”12月3日,家住南岸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刘家坪的市民刘盛兵,坐在刚投入运营的1303路绿色公交车上高兴地说。

  当天,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蛛网式”智慧绿色公交开线仪式在朝天门商贸城举行,7条新增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计划新增投放公交运力48台,增加运营984班次。

  本次新开公交线路包含江南医院首末站—蔷薇路、江南水岸公租房—峡口镇、刘家坪首末站—朝天门商贸城、城南家园—美迎路口等7条线路。线路范围覆盖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东港片区、朝天门商贸城片区、江南医院等区域,其中东港片区实现了公交覆盖从无到有的突破。

  据悉,本次投入的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车辆。同时,新开通线路的站台也更加智能,安装了智能电子屏的站点联网后,可以显示新闻、失物招领、实时公交动态等信息。

  两江新区

  去民国街明月湖等景区方便了

  11月29日,974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停靠站点包括轨道金童路、汽博中心、五菱厂、山鹰、总部园、两江南开中学、两江人民小学等。

  “974路的开通,解决了市民去民国街、明月湖等景区的出行难题,也解决了龙兴工业园区等入驻企业员工及辖区居民的通勤问题。”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二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

  据介绍,974路执行多级票制,起步价1.5元,全程6元,支持1小时内免费换乘。不同于一般的公交线路,974路公交实施前后门双刷卡,并实行双卡机购票模式,购票流程为乘车时前门刷卡、扫码(不扣费),下车时后门刷卡、扫码(扣费)。

  为方便市民出行,两江公交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新开了665、634等线路。其中,665路串联起爱琴海购物广场、光环购物公园等购物中心。634路填补了金通大道公交空白,串起多个居住区、多家企业、轨道交通站点。

  北碚

  25条农村公交线路集中开行

  11月26日,北碚区25条农村公交线路集中开行,66辆新能源公交车投用,使北碚区农村区域公交线路达到51条,覆盖17个街镇104个行政村,方便30余万村民便捷出行。

  新开通的25条农村公交线路,串联起柳荫镇、三圣镇等多个街镇。北碚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交线路的开行,辖区群众出行实现了同城同待遇,常规公交线路均实行一票制2元,可通过现金、畅通卡(公交IC卡)及移动支付,享受“1小时优惠免费换乘”和敬老卡、爱心卡及学生卡等公交优惠政策。

  铜梁

  已开通10条城乡公交线路

  11月20日上午7时30分,家住铜梁城区的市民郭静登上从铜梁汽车南站发车的606路公交车,前往土桥镇旧石坝。

  郭静就职于土桥镇旧石坝一家养殖场,自今年铜梁城区至土桥镇的城乡公交线路开通后,她上下班有了最经济便捷的交通方式。

  公交线路向农村地区延伸,扩大公交服务半径,是铜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的具体体现。铜梁区交通局交通运输事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铜梁目前已经开行城乡公交10路,配置城乡公交车辆100辆,覆盖蒲吕、旧县、安居、少云、太平等11个镇街,沿途经过行政村(社)53个,惠及近40万农村群众,城乡公交年客流量约860万人次。

  按照“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原则,今年年底前,铜梁还将开通城区至庆隆的城乡公交线路,持续推动公共交通服务向农村地区覆盖,让更多农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渝运集团

  5区县新开行11条公交客运线路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渝运集团积极探索“全域公交”发展战略,截至今年11月中旬,已在綦江、涪陵、丰都、彭水和武隆5个区县新开行11条公交客运线路;在南川、长寿和涪陵等区县创新开行5条定制公交线路,极大地方便了沿线居民出行。

  渝运集团在彭水县开通822路公交,全程实行优惠票价1元,设14个站点,填补了彭水新城部分区域无公交运营的空白。在綦江区南部片区,渝运集团开行了5条城乡公交客运线路,涵盖东溪、扶欢、丁山等7个街镇,方便了沿线35万群众出行。在涪陵区,渝运集团在涪陵新区开行了定制公交线路,投入运力5辆车,彻底解除了当地企业职工出行后顾之忧。(记者 白麟 崔曜 吴刚 陈维灯 杨永芹 通讯员 李慧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