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川渝城际公交701路 方便沿途两万余名群众出行

2021年10月23日09:2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22日清晨6时,大足区中敖镇居民涂代顺就来到中敖汽车站,“赶公交,到安岳双龙街走人户。”

  6时20分,川渝城际公交701路搭载着10余名乘客,从中敖站出发,缓缓驶向四川省安岳县双龙街乡。

  “以前每天只有上下午各一班大足城区到安岳的省际班车路过,赶车都得掐准时间。”涂代顺告诉记者,中敖镇和附近高坪镇的许多人家,与毗邻的安岳双龙街乡等乡镇居民沾亲带故。“走个人户,或者到其他乡场赶场、买卖点东西,赶不上省际班车,就只能搭摩托车,又贵又不安全。”

  2020年底,川渝城际公交701路开始试运行,今年4月份正式开通运营,极大方便了沿途两万余名群众的日常出行。“川渝城际公交701路线路长15公里,单程运行时间45分钟。起点站为中敖汽车站,沿途经过中敖中学、关圣社区、三道拐、高峰寺等站点,终点站为四川安岳双龙街乡政府站。”大足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城际公交701路的开通,是两地交通部门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打造大足—安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

  本报记者 陈维灯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