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VR进社区科普大学 探秘海洋奥秘

2022年01月2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喻庆摄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晒光坪社区通过社区科普大学的办学形式开展了四季科普冬季课程之探秘海洋,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科学素质,打造科学社区。

  本次课堂区别于传统科普讲座形式,而是采用VR虚拟现实进行科普教学。

  课堂上,老师示范VR眼镜的使用后带领学生们一起体验科技的神奇,学员徐文杰在老师的带领下,跟随VR互动场景学习了海洋资源、海洋生物等课程。他兴致勃勃地说:“这个VR眼镜真的很神奇,仿佛我就在大海中,和这些鲸鱼一起遨游。这比在书上看到的更加生动形象。”

  据了解,天星桥街道晒光坪社区科普大学是群众家门口的科学文化知识学习阵地,以四季为主题,坚持贴近居民群众、贴近生产生活、贴近实际“三贴近”教学理念,采取内容订单式、教学效果反馈制的动态调整方式,持续输出社会热点、群众聚焦关心、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学文化知识。

  社区科普大学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科学让生活更美好”目标,丰富四季科普活动课程,探索VR互动场景、科普小课堂视频,不断丰富科普大学的办学形式,以服务社区建设为宗旨整合社会资源,把科普大学真正办成居民的科学文化精神家园,保持终身学习科学知识的实践基地。(刘政宁、李春颖)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 14天隔离+5次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陈琦、周小平)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98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8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75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悉,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分级分类做好健康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重庆市对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动态调整。…
重庆中心城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27日16时全线贯通
  重庆中心城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建成通车。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胡虹)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重庆市城投集团组织建设的市级重大项目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将于1月27日下午4点全线开放交通。…
新春走基层|“劳动者港湾”传递城市温情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刘政宁、姚於)“太方便了,夏天可以乘凉,冬天有暖气,还有微波炉和热水。”在位于重庆市江北区五星花园门口的“劳动者港湾”内,刚刚结束完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古翠兰接了一杯热水,将带的饭菜放进微波炉中,然后坐在沙发上休息,等待用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