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民警手语“宣讲” 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2021年12月04日21: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何巧在活动现场与群众进行互动。沙坪坝警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4日电 12月3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磁器口派出所民警何巧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法治宣传,用手语为磁建村社区群众宣讲宪法知识。

  课堂上,何巧“手随口动”,采取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耐心细致地用手语为聋人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她还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与他们广泛互动,并向现场群众赠送精心准备的法律书籍、资料,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此次法治宣传,何巧还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普法志愿者一起参与,志愿者们精心演绎法治情景剧,向聋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法治文化、法治理念。

  现场聋人群众“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并结合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何巧互动交流,现场学习讨论气氛热烈。这场别开生面的宪法宣传活动,从多个维度加深聋人群众对宪法、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感悟,促进居民群众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帮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大家学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刘政宁、彭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