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首届“十大名店、名菜、名厨”出炉

2021年12月20日16: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喻庆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0日电 岁末年初,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哪里好吃?什么好吃?12月20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十大餐饮名店、十大名菜(小吃)、十大名厨、 十大最佳人气餐饮店”评选结果揭晓。

  此次评选活动由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商务委、区人社局承办,区餐饮住宿行业协会协办。旨在深入挖掘沙坪坝区美食资源,增强沙坪坝区特色餐饮品牌效应,弘扬沙坪坝区美食文化,推广沙坪坝特色名菜和小吃,展示沙磁名厨精湛技艺,助推沙坪坝区餐饮行业整体品质提升,促进沙坪坝区招商引资优质餐饮企业。

  沙坪坝区餐饮名店、名菜(小吃)、名厨、 最佳人气餐饮店评选活动自10月27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餐饮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各餐饮企业纷纷组织餐饮烹调和服务人员进行岗位练兵活动,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接待服务软硬件建设,大力提升服务水平,擦亮“沙区餐饮”品牌。

  经限时报名、部门初审、现场评判、现场点评等环节,并由中国烹饪大师张正雄、黄国良,国家级评委陈德政、冯龙等参与的专家评审团终审,“十大餐饮名店、十大名菜(小吃)、十大名厨、 十大最佳人气餐饮店”相继出炉。

  最终,渝六记中餐厅、金龙玉凤酒楼、泉荷、品海轩、桂龙缘食府、巴渝春礼宴酒楼、莱得快、宴宾楼、堃记重庆宴(融汇店)、老厂长老火锅获评“十大餐饮名店”。

  姜爆鸡、非遗酸辣粉、陈记烤牛头、辣子鸡、谭记王香辣烤鱼、醉仙楼来凤鱼、油泼麻辣牛肉麻辣烫、古法秘制烧甲鱼、锅边馍、太极剁椒鱼头获评“十大名菜(名小吃)”。

  王小勇、张跃东、谢万培、肖涛、刘洪波、陈青凯、龙云、罗文兵、黄世民、陈仕红获评“十大名厨”。

  晓彭肥肠鸡、九锅一堂、红九格老火锅、阿娇餐饮店、老地方猫儿面、酒阳蒸经重庆小酒馆、归井火锅营业厅、保时婕火锅店、创戈九宫格老火锅、牧家郎特色牛肉面获评“十大最佳人气餐饮店”。

  “近年来,沙坪坝区凭借有的区位优势,大力推进消费升级,文化旅游产业正蓬勃发展。目前,全区消费规模不断扩大、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新业态快速发展。”该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活动既是一次全面展示沙坪坝美食文化的盛会,也是给全区人民送上的饕餮大餐。

  “希望本次获评十大名店、名厨、名菜的各方继续为市民送上道地美食,让沙坪坝美食成为城市对外宣传、招商引资新名片、新亮点、新窗口,助力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刘政宁、喻庆)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