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本网专稿

17日6点,“渝康码”4.0版本来了

2022年02月1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为做好重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和重庆最新防疫政策,“渝康码”将于2月17日6时完成4.0版本升级,新增“弹窗”提示、核酸检测二维码、核酸检测“防疫伞”、新冠疫苗接种跨省查询等功能。

  “弹窗”功能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介绍,“渝康码”系统上线“弹窗”功能,对涉疫情地区的来渝返渝人员进行“弹窗”提示,“弹窗”人员健康状态暂时无法确认,需配合社区排查报告健康状态,并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弹窗”期间,“渝康码”亮码界面将无法正常展示,“弹窗”人员需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聚餐不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渝康码”亮码界面转为绿码后方可自由通行。

  如群众收到“弹窗”,对于能提供市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核酸检测证明均可),抵渝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则消除“弹窗”;不能提供市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抵渝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两次结果为阴性则消除“弹窗”。

  若发生“弹窗误伤”,持有人员可根据弹窗提醒内容,立即联系其关联社区,由社区进行信息排查。同时,可拨打下列电话申诉:023-12345、67724577、67724648、67724708、67724758、67724918、67724938、67725038、67725078、67725108、67725138、67725148、67725178。

  “新冠疫苗接种跨省查询”功能

  近期,相关部委已开放新冠疫苗接种数据查询服务接口,供各地调用并纳入健康码管理,解决健康码不显示跨省份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问题。

  目前,“渝康码”已完成与国家相关部委新冠疫苗接种数据查询服务接口的对接工作,“渝康码”4.0版本升级完成后,群众将可通过“渝康码”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实现全量展示。

  “核酸检测二维码”功能

  为更大程度方便群众快速进行核酸检测,“渝康码”上线“核酸检测二维码”。

  操作方法:群众可通过“渝康码”小程序首页点击“核酸检测二维码”,为本人或亲友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并保存到手机相册备用。群众在市内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时出示该二维码,便可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防疫伞”功能

  为提升用户体验,提高查验效率,将使用频率较高的“核酸检测结果查询”调整到首页第一项,同时增加“防疫伞”标识。

  深红色“防疫伞”表示群众在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

  浅红色“防疫伞”表示群众在48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

  景根元介绍,通过所呈现的不同颜色的“防疫伞”,群众本人及查验人员能够快速查询和展示核酸检测情况,减少操作步骤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

  数字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冯骏介绍,群众进入“渝康码”首页的“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功能,通过点击查询,如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便可在首页出现“防疫伞”,实现“一次查询、多次使用”,避免重复查询,提升用户体验。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