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设12个校园疫苗接种点 家长可同行接种

2021年08月19日11: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胡虹)8月18日至19日,九龙坡区相继在12个学校设立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集中对辖区12—14岁学生开展疫苗接种。同时,为推动全社会疫苗接种,本次接种除了服务学生,也欢迎未接种的家长及其家庭成员陪同孩子一并前往接种。

  据了解,本次临时接种点设置在育才中学、杨家坪中学A区、渝高中学(本部)、杨家坪中学D区、实验外国语学校、渝西中学(初中部)、铁路中学、杨家坪中学C区、田家炳中学、65中、人和中学、四十七中。参与接种的家长需提前将人数报送学校,便于疫苗安排。

  据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中,根据学生和学校分布情况,按就近原则设立临时集中接种点,从12家公立医院挑选了100多名技术骨干,组成了12支接种队伍,专门负责学生疫苗接种。由学校统筹安排学生有序、错峰到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临时接种点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规范设置,设立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8个区,接种疫苗全程实行单向流动,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九龙坡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天气炎热,为了让学生和陪同家长有个舒适的等候环境,相关学校也在等候区设置了wifi、空调等降温防暑设备,同时保证接种人员从入校到离校,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为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开学后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确保孩子的健康,凡接送孩子及进入校园的家长都应出示符合要求的渝康码或疫苗接种记录。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