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展

2021年12月28日13: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近日,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在校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展。本次展览活动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设置“学”“讲”“看”“做”“思政‘三进’”“基层党组织风采”等十二个板块。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班级积极组织党员、师生参加现场展示交流,观展人次累计达5000余人次。

师生参加交流展。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供图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多形式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努力用沉浸式、互动式、情景式的学习教育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讨论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初心宣讲团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师生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宣讲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教育引导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其次,学校依托红色资源,组织师生赴邱少云纪念馆、歌乐山烈士陵园、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建川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践研修,参观主题展览,铭记革命英雄,弘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校党委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

  学校还在师生中开展“音乐学党史”活动,用音乐的形式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以全新的方式呈现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史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情景剧、朗诵、歌曲、舞蹈、戏剧表演、弹唱等“演+讲”形式也用于党史学校教育中,学校依据思政课教学内容,结合“四史”学习,把课堂演“活”、把理论讲“透”,将党史学习与艺术展演有机融合。

  学校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本次交流展旨在通过线上组织动员、线下展示推介的方式,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图文结合”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地形式,全面展示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接下来,学校还将采取巡回展示、网络互动展示等扩宽受众面、叠加传播力。(胡虹、叶泽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