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万盛消防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活动

2022年02月18日22: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做好校园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月15日-16日,重庆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以学校开学为契机,走进全区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以此夯实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期间,重庆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消防校园“消”课堂知识短片,了解了正确认识消防标识、正确逃生和报警、教室火灾隐患及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消防设施使用方法、校园防火等消防安全常识。

  随后,重庆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如何开展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如何安全逃生等常识,详细介绍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用途、性能以及灭火器的使方法,使全体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深入的掌握。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实现了“以点成线,以线带面”的宣传途径,为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下一步,重庆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营造“新学期、学消防、保平安”的良好宣传氛围。(殷誉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