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高新区金凤镇: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1年10月26日13: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为全面提高辖区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预防火灾、抵御火灾的能力。10月25日,高新区金凤镇龙凤社区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逃生疏散,以及认识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及灭火器,告知小朋友不能随意玩耍易燃易爆物品,突发火灾时,应立即捂住口鼻,低伏身体逃生。

  讲解完消防安全知识后,志愿者发放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80余张,对照图案一一讲解,部分小朋友还根据自己心目中消防叔叔的形象画出了一幅幅个性鲜明、构图新颖、内容积极向上的消防主题绘画。此次活动让师生们熟练掌握了如何及时实施自救和有效疏散人员的方法,也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增强了防火防灾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

  随后,志愿者针对校园消防安全给了相关建议意见,建议园方要配备消防专人加强校园消防器材巡查、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熟悉消防安全知识、牢记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并有过硬的应急突发火灾处理能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有趣、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更能让小朋友记忆深刻,提高他们在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意识,并邀请志愿者多进校园宣传,为校园筑牢平安防火墙。(刘政宁、赵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