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主城北战区举行一季度应急宣传实战拉动演练

2022年03月16日16:50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应急宣传拉动实战演练现场 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应急宣传拉动实战演练现场 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适应综合性应急救援新常态、新要求,近日,主城北战区在玫瑰天街地下车库开展应急宣传拉动实战演练,两江新区、渝北区、江北区、北碚区、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5个全媒体中心联动参与演练,全面检验宣传队伍实战能力。

  当天,演练模拟玫瑰天街地下车库负三层两辆新能源汽车在充电区域内起火,火势蔓延迅速,产生大量烟雾,有大量顾客待疏散。事故发生后,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出动灭火救援人员135人,各类消防车辆21辆和2台消防机器人到场开展演练。

  期间,主城北战区5个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13名宣传岗位工作人员随警出动,开展应急宣传拉动演练,成立了前方、后方两个宣传工作组。现场演练从实战出发,分为应急响应、现场集结、宣传报道三个环节,“从难从严”设置人员装备点验、图片视频资料拍摄、当地媒体联动、新闻稿件撰写和典型挖掘培树等实战科目。应急宣传拉动演练中,前方宣传工作组累计拍摄视频素材总时长120余分钟,照片300余张。

  后方宣传工作组第一时间起草各类宣传通稿、设计制作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产品,全面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敢打必胜、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本次应急宣传实战演练,以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重点突出各宣传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应变能力、实际操作能力的锻炼,为主城北战区应急消防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陆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