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2021年度川渝卫生应急医疗救援联合演练在华蓥举行

2021年10月20日14: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2021年度川渝卫生应急暨国防动员轨道医疗救援联合演练在华蓥火车站举行。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某地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导致50%以上房屋垮塌,通信电力中断,当地医疗机构受损严重,震后因伴发特级大风大雨,大量伤员和群众聚集在火车站,川渝卫生应急各相关部门联合省军区动员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地震区域开展大规模救援。

  当天演练现场,共有国家(重庆)紧急医学救援队、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国家级4支,与四川省传染病防控应急队(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省核辐射紧急医学救援队(核工业416医院)等省级10支及其他各专业队伍共同参加。针对跨部门的医疗卫生、轨道运输、现场核酸采集、筛查、轨道医疗医院、伤患现场救治、轨道转运等方面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救援“利器”,顺利完成了本次演练活动。(华蓥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