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重庆单日用电负荷、供水量创历史新高

2021年08月03日08:26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进行杆上检修作业。通讯员 刘远平 摄

  2日,记者从国网重庆电力、重庆水务集团获悉,连日来,天气持续晴热,重庆单日用电负荷、最高日供水量均创历史新高。

  至今日13时20分,重庆电网统调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347万千瓦,突破去年创下的2188万千瓦记录,不仅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值,更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九龙坡、沙坪坝、渝北、万州等区县最高用电负荷均创历史记录。

  重庆水务集团及时抢修供水设备,保障供水。重庆水务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不仅仅是用电,最高日供水量也连创新高。截至目前,重庆水务最高日供水量出现在7月30日,达到359万立方米,不仅突破了去年最高日供水量记录353.88万立方米,而且峰值出现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为确保市民用电、用水,国网重庆电力、重庆水务集团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据了解,国网重庆电力已完成了13000余项电网检修工作,此外已建立应急抢修队伍139支,安排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113支、抢修人员5652人、应急抢修车730台、应急发电车51台,布置抢修站点158个,在遭受外力破坏、设备故障、极端天气等造成突发停电时,可迅速开展现场抢修和应急保电。

  重庆水务集团在常规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保障,要求各供水单位应急保障队伍、应急物资装备24小时待命,集团客服中心全天服务。对意外发生爆管且暂无法恢复供水的区域,快速落实临时送水预案。

  “请市民群众尽管放心,集团目前应对供水高峰绰绰有余。” 重庆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夏供水高峰到来前,水务集团已陆续建成投运新大江水厂(一期)、鱼嘴水厂(二期)、江津新德感水厂(一期),供水能力大幅提升。(梁浩楠)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