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

城口供电:党支部结对助“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创建

2021年07月15日17: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党支部结对共建。城口供电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 近日,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运检、营销党支部与城口县鸡鸣乡鸡鸣社区、咸宜镇咸宜社区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助力“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创建。

  据介绍,在安全用电方面,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推动“政府主导、供电企业专业指导、镇街与群众参与”的政企联动机制和安全服务体系。近年来,该公司分别走访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全县25个镇街,出台了关于群众护线员、树竹障碍清理等2个政策性支撑文件,政企联动,防范人身触电伤害。今年,将在城口县户保安装、树竹障碍清理整治见成效的基础上,开展“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创建,与三个镇(街)沟通协调,达成一致意向,签订“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创建合作协议及支部结对共建协议,明确责任义务,用良好安全的用电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城市发展。

  截至目前,城口辖区总保安装1182台,投运率100%,完成户保安装4.2万户,鱼塘协议签订率100%;清理42条高压输电线路树竹障碍50000余棵。

  在实施“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创建过程中,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将加强与当地政府合作宣传,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得到各镇街大力协助,宣传、推广安全用电。供电所与村社一道,组织社员代表参加宣传会,与村社干部、网格员到农户家中推广运用户保。台区经理在村社张贴户保宣传画,利用安全用电进社区、进校园,利用群众护线员、村社干部及社员微信群,通过村村通广播、电视台轮播等方式,让安全用电知识传达到个人,实现安全用电宣传全覆盖。

  下一步,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将按照创建工作任务逐步推进,在2021年底完成城口县葛城、咸宜、鸡鸣3个“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创建,切实提升居住品质和生活质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胡虹、毛洪羽)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