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如何推进医改再深化?重庆医改工作培训班开班

2021年12月12日20: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2日电 “深刻认识医改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10日,在重庆市医改办组织举办的2021年全市医改工作培训班上,市医改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说道。

       本次培训班特邀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等领导、专家进行线上授课。薛海宁从宏观层面对全国医改工作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下一步医改领域重点工作。詹积富从地方层面,全面介绍了三明医改的经验与历程。

  线下授课中,重庆市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辛泽龙对医保支付方式与医保药品目录管理方面政策作了详细讲解。重庆市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统发中心主任宋晓辉对卫生健康系统绩效工资政策进行了深入阐述。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体改处负责人刘亮晴介绍了重庆市医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全市近期重点任务。

  部分区县还就医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其中,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围绕薪酬制度改革,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围绕信息化建设,垫江县卫生健康委围绕探索临床医师“县管乡用”改革,潼南区、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围绕医共体“三通”建设试点工作,分别交流了经验做法以及进展成效。

  夏沛表示,要持续推动医改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从而更好让医改成果惠及于民。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形成有序就医和诊疗新格局,稳步推进疾控体系改革,统筹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加强成渝两地医改协同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一致表示,对医改政策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把握,医改工作全局意识和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坚持改革的决心和勇气得到进一步增强。要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医改共识,谋实谋细措施,注重落实见效,加强改革创新,探索更多好做法、好经验。(陈琦、徐雯瑄)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