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调研老旧建筑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12月14日22: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调研工作现场。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12月14日,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率队深入老旧建筑、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调研指导。云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云阳县公安局局长薛翀,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过程中,李茂涛分别前往4处老旧建筑、老旧小区,实地查看了“孤老病残”人群住所现状,消防设施配置、设置、运行管理及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擅自改变建筑使用性质等情况,听取了行业部门、街道、社区等有关工作汇报。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云阳县老旧建筑、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形势,逐一分析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思路、建议。

  李茂涛指出,云阳县老旧建筑、老旧小区体量大,建设时间集中,消防设施配套不合理,伴随城市运行发展,消防安全问题已成为当前老旧建筑、老旧小区最突出的问题。他强调,“群众没有参与感,就没有获得感”,要从体制机制上全方位思考,健全完善老旧建筑、老旧小区管理制度,发动群众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转变思想、思维理念,变革生产、生活方式,加强互相监督,推动形成基层消防安全群防群治工作局面。他要求,云阳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排查整治老旧建筑、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强化日常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住建部门要将消防设施改造作为老旧建筑、老旧小区改造的优先内容,在改造项目中,对消防设施改造予以单独包装、单独保障,力争一至两年解决云阳县老旧建筑、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问题。(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