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区中医院爱心义诊走进养老院

2021年12月17日10:1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同时充分将党史学习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12月16日,荣昌区中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者服务队走进康乐养老院开展“情暖冬日·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同时充分将党史学习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12月16日,荣昌区中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者服务队走进康乐养老院开展“情暖冬日·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为老人做检查。蒋亚男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与老人交谈,细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心电图检查,检查视力等。由于天气开始转凉,针对老人年老体弱、容易患病的特点,志愿者们每义诊一位老人,除对老人的用药、保健、饮食给予了指导和叮嘱外,还叮嘱老人要注意添衣保暖。志愿者们的专业健康指导及亲人般的关切令老人们十分感动。

  此次敬老院义诊活动,共计服务60余名老人,志愿者们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健康知识,帮助老人们提高健康意识,用专业的医疗技术、真诚的关怀和朴实的行动将关爱和温暖带到老人身边,传递爱的正能量。(陈琦、宋晓鸿、顾亚琴)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