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巫山:红叶带来红火的生活

2021年12月25日10: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市巫山县长江两岸的红叶漫山遍野,美不胜收。卢先庆摄
重庆市巫山县长江两岸的红叶漫山遍野,美不胜收。卢先庆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5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三峡红叶是长江三峡中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美景。每年初冬季节开始,沿江两侧的三峡红叶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其中,重庆市巫山县境内巫峡段的景色蔚为壮观,集中连片可观赏的红叶有20余万亩。

  近年来,巫山县以长江三峡自然生长的红叶为媒,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使“巫山红叶”这一生态宝贝成为长江三峡旅游乃至全国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目前,红叶已成为巫山“旅游+”深度融合的典型探索,拉动了全县旅游产业发展,让群众吃上了旅游饭。

  巫山县安静村开发了系列巫山红叶叶雕产品。“我们将漫山遍野的红叶收集起来,雕成各种图案,制作成书签或小装饰销售。”工作室负责人赵本坤介绍,红叶可以雕出鸳鸯、猕猴、农耕等场景,还能刻画出十二生肖、福系列作品,作为三峡特色伴手礼,走上了重庆市文博会,摆上了旅游商品柜台。

  一片叶子,成就了一个产业,让村民过上了新生活。安静村以红叶为媒,开启了“文旅+特色农业”的乡村振兴之旅。2020年,该村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村民人均收入达到11500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