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中国星网网络应用公司在两江新区揭牌

2021年12月29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揭牌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9日电29日,中国星网网络应用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星网应用公司”)和重庆星网网络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星网系统研究院公司)在两江新区揭牌。中国星网应用公司还与长安汽车集团、重庆联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国星网应用公司承担国家卫星互联网应用产业发展主责,与重庆市共同构建卫星互联网产业体系,打造卫星互联网应用创新特区,加快产业孵化,培育产业生态,建设卫星互联网融合发展新格局。而重庆星网系统研究院公司则致力于卫星互联网地面系统建设及运行维护、体制协议开发验证、仿真系统建设主责,是卫星互联网系统总体专业支撑单位。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航空航天产业功能区总链长程文迪表示,两江新区以建设航空航天产业功能区和实施“链长制”为抓手,加快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构建航天产业“火箭+卫星”、航空产业“制造+运营+服务”、空天动力“整机+零部件”、高端金属材料“研发+制造”的发展格局,助力重庆建设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两江航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江新区共引入航空航天企业23家,集聚了中国星网集团、西工大、航空钛合金、零壹空间等一批重大项目,初步形成了航空航天研发、制造、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条发展格局。

  此次揭牌仪式上,中国星网应用公司与长安汽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卫星互联网移动通信、物联网、宽带数据、导航增强等功能,在车联网、自动驾驶、车辆感知等领域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共同打造基于卫星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应用典范,丰富自动驾驶产业链的上下游生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进一步促进车联网、卫星互联网产业全面发展。

  同时,中国星网应用公司与重庆联通公司也将重点围绕人才交流、示范应用、政企市场拓展、资源共享、渠道建设、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双方企业更好发展和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融合发展。

  当前,两江新区已逐步发展卫星互联网、航空新材料、商业航天等航空航天产业,正着力建设航空航天产业核心区、卫星互联网产业示范区、航空航天产业孵化园、无人机孵化园、航空航天场景化展示及总部基地等“两区两园一基地”,加快航空航天产业补链成群,打造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助力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力争到“十四五”末,航空航天产业产值达100亿元。(刘政宁、张廉)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两地跑"变为"一地办" 川渝两地发放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超14亿
  人民网重庆12月29日电 (胡虹)近日,在成都工作的曾庆堂在老家重庆买了房,仅仅十来分钟就办理好了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这让他意外之余又很惊喜:“以前听同事说,异地办理公积金贷款很麻烦,不仅要在成都和重庆两地来回跑,还要提交缴存证明、缴存明细等很多纸质资料。没想到,成渝两地实现了公积金信息共享互认,申请贷款时不用再提供异地缴存的相关材料,所需资料与重庆缴存职工一样,直接在重庆中心的受理柜台或网点就可以办理。…
出租车内的这段监控画面太暖心了!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刘祎、刘敏)怀孕7个多月的乘客乘车途中突然腹痛不止,危急时刻,出租车司机张玉一边加快油门,一边不停给乘客鼓劲安慰……近日,这暖心一幕温暖着冬日寒冷的山城。 12月26日晚上9:15左右,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在重庆市渝北区梧桐郡小区附近搭载了已怀孕7个月的卢女士。…
涪陵页岩气田年产气突破70亿方 创历史新高
  涪陵页岩气田持续加快新井投产力度。涪陵页岩气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12月28日,记者从重庆涪陵页岩气田获悉,截至目前,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今年已累产页岩气70.8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1%,创历史新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