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新添一所高职院校 重庆工信职业学院长寿揭牌

2021年12月28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校园一角。陈海东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12月28日上午,重庆工信职业学院揭牌活动在长寿高新区举行。在活动现场,该校与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捷安高科等8家单位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工信职业学院前身是重庆职工会计专科学校。今年1月,重庆市政府批准,在重庆职工会计专科学校的基础上,设置重庆工信职业学院,确定学院为公办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学校。5月,经教育部备案,重庆工信职业学院正式设立,成为市经信委主管的第一所高职院校。

  经过与长寿区方面多次对接,重庆工信职业学院落户长寿高新区建设新校区,并从今年9月起正式招生。目前学校占地725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可容纳在校学生1万余人,学校首批设置了智能控制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会计信息管理、动车组检修、铁道信号等5个专业,将重点培养面向智能制造、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现代服务和制药环保等产业的技能人才。

  长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工信职院是长寿区的重点工程,也是全区教育重大工程项目。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院发展,为学院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推动学院成为重庆职业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刘政宁、蒋海涛、陈海东)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