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与重庆建工建材物流有限公司共建公鱼砼产业学院

2021年12月23日20: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与重庆建工建材物流有限公司共建公鱼砼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建工建材物流有限公司举行。

  会上,重庆建工建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礼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主营业务、当前规模、发展前景以及当前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渴求,并表示愿意为学校的教育提供实训基地。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张文礼介绍了学校的建设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此次双方合作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起点,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互惠互赢,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

  据了解,作为平台赋能混凝土搅拌站的一个解决方案,“公鱼砼数字工厂”以公鱼云ERP为基础,集成了公鱼互联旗下“盼砼”智慧物流系统、智能调度系统、无人值守地磅系统、骨料自动取样系统、细骨料智能检测系统、粉料入仓集成系统、混凝土抗压强度智能检测系统等诸多智能化产品,实现了原材料入场无人值守称重、取样,生产指令智能调度、智慧物流配送及混凝土出场留样、试压等多环节的无人化、智能化。

  合作双方表示将共同遵循“平台共搭、资源共享、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师资共培、就业共担、产教共融”的原则,合作共建“公鱼砼产业学院”,组建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双方将在学生实习培训、奖学金设立、技术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构建4个特色鲜明的专业群:建材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与金融服务、建筑材料与制品。(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16日至20日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胡虹)刚刚召开的市政协五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召开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确定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6日至20日召开,会期4天半。…
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将扩容至3.05平方公里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陈琦、刘敏)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将迎来进一步升级!2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消息,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将扩容至3.05平方公里,构建“一核两滨七街十巷”城市空间,建设 “朝天门-解放碑-较场口-通远门”3公里长的核心轴线。 解放碑-朝天门商圈范围示意图。…
西安防控升级!重庆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陈琦)重庆市疾控中心23日发布紧急提示,12月4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和延安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该紧急提示具体内容为: (一)对有12月4日0时—12月8日24时之间上述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开展2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抵渝后已经开展2次核酸检测的人员,须再次进行1次核酸检测(与上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