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渝电青松·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5日17: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2月3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渝电青松·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在巫山县下庄村举行,标志着该公司首个“渝电青松·党建共建示范点”正式落地下庄村。

图为仪式现场。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供图

  “渝电青松·党建共建”围绕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党员共育、价值共创等方面开展,设立共建联络员,组织党员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组织国网重庆电力老劳模、老党员、老专家开展安全用电活动,举办采风、组织体验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国网重庆电力将推进下庄村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推广低碳能源,捐资建设太阳能光伏板,并加强宣传推介、拓展消费渠道,支持下庄村农特产品销售,以实际行动助力下庄村乡村振兴。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雄表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国网重庆电力围绕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研究制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措施,推进城乡供电服务一体化,建设智慧型供电所,打造专业化“三农”服务队伍;推进农村能源高效清洁化,支持分布式光伏等新能源就地消纳;推进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打造安全用电示范镇街,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周雄说,本次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是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同志为代表的“勤劳勇敢、艰苦奋斗、坚守初心、自强不息”的下庄精神和“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重庆电网铁军精神的深度融合,更展现了老劳模、老党员、老专家发挥余热,撸起袖子接着干的豪迈气概。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起点,持续打造“渝电青松·党建共建”品牌,立足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劳模、老专家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形成企业、街道社区、红色资源地、先进典型所在党组织等多方共建模式,促进新老传承、接续奋斗,不断提高党建共建质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记者黄兴)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