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永川区中医院毛得宏获评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称号

2021年11月23日10: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中医院院长毛得宏。院方供图

  近日,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重庆市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人选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永川区中医院毛得宏成功入选第十批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全市各项各业中共21人入选。

  据悉,重庆市专家工作室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评选设置,旨在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和创新团队建设中的高端引领作用。工作室将以领衔专家名字命名,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铭牌,并给予启动资金,所在单位按不低于2倍的标准安排配套经费,这为入选专家在学术创新和团队建设上提供了坚实保障。

  毛得宏,主任中医师,二级岗(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中医院院长。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模),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基层名老中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中医医院优秀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级医院评审专家,全国中医药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全国基层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毛得宏的成功入选,凸显了业界对其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的充分认可。毛得宏在全市中医医院中率先实行中医眼科、中医耳鼻喉科独立分科,带领科室成为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重庆市中医药学会耳鼻喉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重庆市中医重点学科,是唯一一个区县中医院跻身重庆市十强的中医学科。

  毛得宏成功创建重庆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该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研发了“鱼酱排毒合剂”、“肩舒胶囊”等多项科研成果,并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正在申报国家专利16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中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