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预防近视 虚拟现实有“高招”

2022年01月04日11: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现场体验“虚拟现实+医疗”。胡悦建摄

  为提高璧山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知识的知晓率,降低近视发生率,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近日,璧山区人民医院先后在御湖小学等6家区属中小学校,举办“预防近视·虚拟现实小课堂”公益活动。

  集科学讲解、生动描述、直观体验于一体的轻松易懂的讲课方式,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现场互动热烈踊跃。

  课堂上,璧山区人民医院眼科博士团通过“虚拟现实VR技术”介绍了双眼视觉基础、调节与近视的关系、让孩子感知双眼单视带来的立体视觉的感受,并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虚拟现实+医疗”的神奇魅力,让孩子们认识到预防近视的重要意义。

  “希望通过这样的课程教育,让学生们意识到科学用眼的重要性,用科学方法预防近视。”现场讲解的医生表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并及时地发现自身视力问题,尽早矫正。

  据了解,当下中小学生的近视问题呈高发、低龄化趋势。用眼时间过长、使用电子产品娱乐不节制、白天户外活动时间不足等,都是造成青少年近视的主要原因。眼科专家建议,青少年预防近视要做到正确的读写姿势,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同时,坚持每天一到两小时的户外运动、均衡营养。家长也要帮助孩子做好近视防控,呵护孩子的眼健康。(蒋永劲 高煦)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