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歌乐山下红梅绽放报“春”来

2022年01月12日08: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红梅花儿绽放,静静释放出沁人心脾的芳香。黄进摄
红梅花儿绽放,静静释放出沁人心脾的芳香。黄进摄

  人民网重庆1月12日电 (常碧罗、陈琦)2022年春节前夕,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红岩景区沿线的红梅高低错落,一树树悄然绽放,红里带白,白里透红,散发出淡淡的香味。而尚未盛开的花蕾,犹如少女娇羞的脸庞,静待绽放。预示着春天的脚步不经意间临近,春光明媚与春意盎然已经乍现。

  据了解,沙坪坝红岩联线景区内红梅面积约有5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白公馆东侧和渣滓洞南侧以及沿线,春节期间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沿歌乐山步道拾阶而上,漫山红的、粉的、白的梅花,汇成花海,美不胜收,微风拂过,花浪翻滚,花絮飘飞,如粉色蝴蝶翩翩起舞,吸引无数市民前来赏花打卡,拍照留念。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