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为站场设备强筋骨 保障春运安全

2022年01月14日15: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对站内线路设备进行综合整治,保障春运安全。苏志刚摄
重庆对站内线路设备进行综合整治,保障春运安全。苏志刚摄

  人民网重庆1月14日电 1月14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工务段管内重庆站热火朝天。由于设备老旧、薄弱设备较多,该段结合标准化站场平推,对站内线路设备进行综合整治,提升设备质量,确保春运安全。

  从2021年12月23日开始进入重庆站作业,最多时一天有50余人,少则10余人作业。分为股道整治、标识标记刷新、道岔改道起道、钢轨打磨、更换轨枕、处理翻浆冒泥等作业组。

  “作业分为两班。白天我们主要进行线路巡检、道岔改道、线路捣固、整理道床、喷刷标志标记等,晚上主要进行钢轨打磨、换枕……”作业负责人班组专技张蔚心介绍。“已经干了22天,经过改造,线路设备质量提高,环境也比以前清爽多了,心里很高兴,累点也没啥……”该段重庆南线路车间工长刘玉林如是说。(刘新吾、刘政宁、罗浪、喻雪峰)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