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今年实现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2022年01月17日10: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7日电 (刘政宁、刘敏、周小平)17日上午,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重庆人民大礼堂开幕。重庆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胡衡华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重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口“一老一小”、住房“一旧一危”、就业“一生一困”等实际问题。

  报告提出,重庆今年将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健全灵活就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开展家庭养老床位照护服务试点,实现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在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规范和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力争学前教育普惠率巩固在90%以上。巩固和扩大义务教育“双减”成果,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县。建成重庆中医药学院,开工建设长江音乐学院,推进高校分校区建设。

  在强化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保障方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实施区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行动。加快4家应急医院建设,开展等级疾控中心创建。

  在推动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建成重庆青少年活动中心。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红岩文化公园二期建设。

  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倡导全民阅读。落实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实施意见,编制竞技体育发展意见,完成大田湾体育场保护利用工程,建成龙兴专业足球场,筹备2023亚洲杯,办好202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开展城市治理风险清单管理试点,完成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两重大一突出”集中整治,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推进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和防治能力提升“八项工程”。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公民个人信息保护,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新型犯罪,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

中国电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