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南岸:放牛村村民喜领“年终奖”

2022年01月20日14: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村民开心地清点分红金。郭旭摄
村民开心地清点分红金。郭旭摄

  人民网重庆1月20日电 “林阁花木种植股份合作社6股,每股1万元,一共6万元。”人群中,村民董延琴听到自己的名字后,三步跨作两步,赶紧迎上去,一手接过钱,笑逐颜开:“今年的分红,比去年足足多了一倍。”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放牛村举行开园仪式暨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分红大会。2021年全村“三变”改革红利近290万元,全部分发给1164位村民。

       放牛村是重庆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2019年,村里成立放牛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入股南岸区林阁花木种植股份合作社、南岸区秋枫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全村1164名村民全部“变身”成为股东。

  农村“三变”改革盘活了放牛村的资源和资产,村里着力发展乡村公园、花卉苗木等产业,打造了桃花、映山红、石斛、盆景、铜锣花谷等五大生态园,特色旅游业发展初显成效。这次分红的近290万元,就来自这些产业利润。

    “近年来,放牛村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一个交通闭塞、贫穷落后村变成了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驻放牛村第一书记罗曦表示,接下来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打造生活富裕的放牛村新篇章。(陈琦、饶金兰)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