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西部(重庆)科学城新添一社区公园 好看又好玩

2022年01月27日13: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蜗牛公园》绘本。
《蜗牛公园》绘本。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胡虹)近日,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棕树湾社区的棕树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正式开园。公园投用后,园内显著的蜗牛IP形象,以及完善的健身设备、舒适的共享书吧、儿童乐园,广受周边居民喜爱。为让公园兼具实用性和观赏性,以社区公园内蜗牛IP为原型创作的绘本《蜗牛公园》今日正式发布。

  据了解,西永棕树湾社区体育公园项目是2021年重庆市民生工程项目,项目占地11000平方米。公园包含综合广场、健身步道、中心绿地、共享书吧、老人健身区、儿童游乐区,它的落成丰富了周边居民的健康生活需求,同时为孩子提供了无动力游乐玩耍的场所。

  “公园主要服务对象是周边的老人和小孩,如何让公园成为小朋友的游乐场,这是我们在修建公园时就考虑到的一点。”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此,该公司携手林同棪国际(中国)总承包事业部和园林事业部共同打造了设计IP化、IP产品化的全龄友好型社区体育公园。设计项目组前期进行了大量的项目分析、现场调研、社区访问,将设计思路专注于儿童视角,并同步创作出了一部电子绘本《蜗牛乐园》。

  林同棪国际(中国)总承包事业部副总经理、棕树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总策划杨莉介绍,这部绘本由项目设计人员自主创作,讲述了小女孩“同同”一家搬到西永的新家后,走进蜗牛乐园认识新朋友,发现奇幻世界的故事。“这是我们的一个初步尝试,通过设计让公园不仅好玩,也要‘好看’。公园是大家的乐园,也希望更多小朋友可以像《蜗牛乐园》里的小女孩同同一样,认识更多好朋友,邻里和谐友爱,共同创造美好空间。”

  重庆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新的一年,科学城将继续做好公园规划建设,以打造“公园城市”目标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建成让市民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的美丽宜居家园。(绘本图片均由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