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慢火车上年味浓

2022年01月29日09: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月28日,小朋友高兴地乘坐5612次列车回家。包亮摄
1月28日,小朋友高兴地乘坐5612次列车回家。包亮摄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 又是一年春运时,高铁线路的覆盖,让春节回家变得更快捷。然而,那些曾经承载过许多人归家心愿的绿皮火车,并没有因此而退出历史舞台。

  开行在成渝线上的5612次慢火车,是成渝线上唯一的慢火车,平均时速每小时40公里左右,从重庆开往内江,共285公里,全程票价21.5元,共设重庆南、铜罐驿、黄磏、江津、金刚沱、朱杨溪、柏林等28个站点,运行耗时7小时30分钟。

  春节临近,不少沿线群众搭乘这趟逢站就停的火车进城采办年货、走亲访友、赶集办事,他们享受着“慢”车上的春运时光,同不熟识的人们聊着天,分享购置年货的经验和即将过年的喜悦,让这趟服务沿线乡亲的“慢火车”上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胡虹、胡慧)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