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2021年度"十佳平安卫士"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2022年02月15日12: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北碚区“十佳平安卫士”。北碚区委政法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5日电 为表扬奋战在平安北碚建设战线上的先进典型,弘扬传递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正能量,引导激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平安北碚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碚,14日,北碚区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办2021年度“十佳平安卫士”颁奖礼。

  本届“十佳平安卫士”评选活动自2021年10月上旬开始,通过在北碚区范围内广泛动员,各单位、镇街推荐发掘,共收集到50名推荐人选,后经组织审定、公示投票、组委会评定等环节,评选出甘建、张又之、杨欣竹、肖俊、何勇、杜思颐、张静、柯波、龚海清、潘银红等10位2021年度“北碚区十佳平安卫士”。他们当中,既有打击犯罪最前沿的政法部门精英,也有行政执法一线的骨干,既有法治工作的带头人,也有街镇村社的基层工作者。

  据统计,2021年,北碚区刑事立案同比下降7%,电信网络诈骗立案同比下降25.2%,追赃挽损总额超2020年4倍,荣获“重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报表扬先进集体一等奖”,成功创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全市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群众安全感指数排名主城9区第2位,主城都市22区第10位,创历史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平安北碚建设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和辛勤付出,“十佳平安卫士”正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北碚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碚区“十佳平安卫士”评选活动开展至今已经是第五届,五年的发展,其已成为宣传平安北碚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传播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一批批“平安卫士”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勤奋敬业、无私奉献,成为平安北碚建设的中坚力量,大大激发了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平安北碚建设的热情。

  颁奖礼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平安北碚形象宣传片《“平安”是什么?》和“十佳平安卫士”展示片,并举行了文艺节目汇演。(刘政宁、李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