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改变世界

南开两江中学举办科技周文化节

2022年03月01日14: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VEX工程机器人对抗赛。受访者供图
VEX工程机器人对抗赛。受访者供图

  为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活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科普教育氛围,2月28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举办了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世界”为主题的科技周文化节活动。

  本次科技周文化节开设了多项科技体验项目,南开两江中学科创实验中心联合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电子学会、科技馆等高校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创体验活动,让学生们在各项活动中感受着科技的魅力与活力。

  据了解,继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各高校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合作之后,该校又与重庆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合作创新实验室“雏鹰成长智能科技创新实验室”,并在科技周文化节开幕式上举行了签字授牌仪式。

  据南开两江中学科创中心主任田震介绍,学校此举是立足于学校科技项目,与高校实验室充分对接,用科普活动引领学生在学科方面更深入地学习,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人才。(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